2012/05/23

背包客。我在綠島

用旅遊體會真正的生活。I'm traveling!



  在大考前,除了埋首在一堆堆的書籍當中,生活當中或許再也沒什麼樂事了。眼看著時間逼近,心中的焦急讓生活變得急湊,這樣,做任何的事情都失去了效率。這次,我選擇轉換新的心情面對事前的壓力。我,走向綠島!

  或許有人認為去綠島就是要玩水,但是我認為欣賞綠島最佳的角度莫過於「佇足」了。在這片政府列入保護的天地當中,你可以看到野生的梅花鹿、竹節蟲的幼蟲......再來到綠島前我甚至認為梅花鹿早已在我們的身邊絕跡,只能在木柵動物園裡看見僅存幾隻的稀有動物,但是在綠島的小山丘上,我看見成群結隊的梅花鹿,在暗夜當中,因為手電筒的照射,使他們的眼中發出血紅的光芒,彷彿就像科幻片中的魔物。
(梅花鹿是夜行性動物喔!)

  在這海島,最為人所知的就是朝日溫泉了--這個全世界唯三的海底溫泉。在黑夜中,泡在溫暖的海水中,享用著剛煮好的溫泉蛋,抬頭看看滿天繁星,稍晚的時間還有煙火秀的表演,閉上雙眼能聽見從海底傳來的樂音,潮起潮落的拍岸聲,我再也想不到有什麼事比這更愜意了!
(那溫泉水真的是鹹的喔!)



  在綠島,你也可以品嚐蘭嶼有名的飛魚料理,但我最喜愛的點心就是冰冰涼涼的海藻剉冰了。海藻剉冰那鮮麗的顏色在我剛走進冰店就吸住了我的目光,海藻?以前還真沒吃過這樣的口味呢!在炎炎的太陽下,坐在巨型陽傘下,看著一群群的遊客,將QQ的珍珠配上沁涼的碎冰送進嘴裡,涼意瞬間沖滿了全身,方才的燥熱都煙消雲散了。而那只有淡淡幽香的海藻更是傳達海之味的絕佳詮釋,相信品嘗過的遊客都會一致案讚的。

  當然在這旅程當中我也體驗了浮潛,深深地為太平洋的美所震懾,原來台灣仍有一片淨海,在無汙染的環境下孕育了海底生物:七彩的小丑魚、黑白相間的海蛇、奇形怪狀的各種珊瑚......台灣的海底之美盡收眼底!

  在回程當中順道玩了一回「台灣的後山」,曾經在地理課本出現的石梯坪、八仙洞、......都真真實實的出現在我眼前。走過八拱跨海步橋就是著名的三仙台,看見許多遊客興奮的拍著照,驚嘆著台灣地形的豐富,這時才切切實實的體會所謂的「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」這句在國文課本上毫無新意的八股文的真諦。

 

  站在鹿野高台上,雖然因為陰雨綿綿未能玩一遍滑翔翼及滑草,但看著平地上一去去整齊的田地,感受到與北部截然不同的感觸,或許有一些成分是因為旅遊的興奮,但我想更多的是對台灣之美的讚嘆。在歷經了人為開發後還能展現如此致命的吸引力,這就不難想像在未開墾前的台灣是多麼的美,也難怪十五世紀的葡萄牙人會用「福爾摩沙」形容這塊寶島了!


  晚間八點,雪山隧道內。在昏暗的燈光下我一個人靜靜的沉澱著心情,三天的旅程結束了,明天面對的又是壓得讓人喘不過氣的考試,但是,這次我的心境很輕鬆,電也充足了,我更有精神去面對下一個任務了! 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: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