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22

這天。下午,慢下來

下午茶D大調~  

  難得假日的空閒,來到ER沙發咖啡廳,店裡播著莫札特/第五樂章浪漫曲,啜飲著加溫又加溫的洛神花茶,看著路上人來人往、車水馬龍的景象,中間那片擦的晶亮的玻璃隔出了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。是錯覺吧?窗外的景像扭曲了,就像電影中的慢動作放映......

   戴維恩第四號長笛協奏曲/第三樂章輪旋曲接著悠揚而起,我被領入一片生意盎然的森林,松鼠、白兔、狐狸、小鹿......在森林中奔跑跳躍,我幻想著自己是隻遨遊的鳥兒,揮動玲瓏的翅膀、俯瞰大地,在那兒,戴維恩坐在那倒下的樹幹上,所有動物圍繞著他,沉浸在活潑明亮的樂音當中。"叮鈴~"又有客人進來了,我的思緒回到現實,這是今天第幾次神遊了?學音樂這麼久的時間,這還是第一次這麼深沉的融入那情感當中。

  走進店裡得是一群剛下班的年輕OL,她們說笑著,這個時間或許是她們一天當中唯一的休息時間,不像我靜坐在這兒,享受這一整天閒得發慌的假日、享受這慢活的下午帶給我心靈的沉澱。她們聊著某某主管今天又拿誰開刀了、營業部的小劉又換女友了 ......我聽著,原來平時的我也談論這樣的話題,有趣但卻乏重點,慢下來後才發現平常的日子有些浪費。

  收回心思,我專心的欣賞掛在一旁梵谷的<拉克羅的豐收>,我赫然發覺已經好久沒站在鄉間的小路上,享受被金黃色稻穗包圍的悠閒,上次回老家是甚麼時候呢?還記得,家鄉的小路有點曲折,而通向外婆家的那條石子小路更是顛簸不平,路邊可以看的雞鴨之類的家禽隨意亂竄,這些在都市生活中,都是難得一見的稀有景象啊!


圖來源: http://www.twowin.com.tw/others/fg_picture/
  

  窗外的天色黯淡了,是該離開的時候了,飲盡洛神花茶,我匆匆的離開趕上公車,一如往常的快節奏,我心中的那烏龜又沉沉睡去了。

1 則留言: